不不不不不

嗷~

新年宴会。

大概是渣渣文笔,合作文,是小群的大家一起合作写的新春联文,有部分路人视角,写的很开心就对了~同时祝大家新年快乐!

1.组织所有人失踪了?


 ——城都冀槃组织本部

  

今天的基地意外的冷清,多少有些不正常,刚执行任务回来的他止不住的冷汗直流,握紧手上的精灵球,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


  “又是舟部长以及筱糖部长出去外面搞事了吗?那也不至于这么冷吧,连说话声都听不见……”


  “还是说基地大部分的人都因为什么出去执行任务了吗?可是我也没听到筱糖部长的通知啊……”


 “不用怕,不用怕,难不成下一秒会有一个鬼拍你肩膀不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鼓起勇气取笑刚才太过谨慎的自己,下一秒他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什么人拍了一下,他太过害怕的闭上眼睛手臂条件反射般将精灵球狠狠的抛向那个人的额头,召唤出自己的宝可梦。

  “尼多王百万顿冲击!”

“守住,就差你了,原来你在这儿啊!”那个人不慌不忙的命令,身前形成碧绿色的屏障,挡下了尼多王的攻击,听到那个人熟悉的声音,他才敢睁开眼原来是舟部长,以及她的搭档蜈蚣王。


  “舟部长?什么就差我了,你不是去外面了吗?”他也很疑惑,总不可能是她这几天都在外面执行任务精神错乱了吧?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他注意到,舟部长身后,有亮光的那扇门似乎很吵?


 “哈?算了懒得跟你解释,进来吧!”舟也很疑惑,但是回头看了一下身后的房间,直接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把他拽进了房间。尼多王虽然不理但发现对方没有恶意跟着蜈蚣王也进了房间还顺手关上房间的门。


  这个房间意外的很大,地板也打扫的很干净,天花板上搭着的杆子也挂了无数的红灯笼,他进来的那个门后面挂了一对对联写的挺丑,福也是虽然不知道是谁贴的有点歪就是了,这个房间隔音也很好,也难怪他没有听到一点动静。


  房间里摆满了回转桌子,凳子,每一桌都摆满无数的美食,水果,美酒。他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以及不是很大型的神奇宝贝,几乎都在耍疯玩乐。


 “怎么样啊?这个房间,有什么想法?”舟满意的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看着其乐融融的一切。


  “组织终于是没有正常人了吗?!”


  回应他的只有来自舟部长核善的表情和亲切的暴栗。


2.拐人,我们是专业的~

真要说起来的话布莱尔,雨山如果没有被那两个家伙强拉过来的话,估计不会出现在这里……

 “哐!”布莱尔的研发室大门被猛的推开,发出的响动让正在悠哉悠哉追剧的两位退休老人(这里划掉)布莱尔和雨山同时转过脑袋。


“?”


门口站着的不是别人,正是戴着墨镜的筱糖与舟。


这两个人一进门,直接把目光落在了屋内的布莱尔两人身上。


“动手!”


“好!”


布莱尔&雨山:???


两人还没反应过来这次舟和筱糖又要整什么花活,下一秒便同时被拉了起来带着朝外面走去。


雨山试图反抗,语气带上了几分慌乱:“你们想干什么?”


然而并没有什么效果,舟紧紧的拉着雨山的胳膊,一边走一边说道:“过年啊!组织里要办宴会!你们也一起来嘛。”


那也用不着这种阵势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绑架现场呢!就怕明天的热搜变成《生无可恋的医疗部技术部部长被同僚拖在地上前往宴会》啊!


“不去!外面冷的啊!”雨山面瘫的形象在舟面前永远崩的那么快。


“就知道你会那么说…放心啦,那边暖和的很!筱糖!”


筱糖对舟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抛出了一颗豪华球。


砰!


下一秒,一只火暴兽就出现在了几人面前。


“如果怕路上冷的话,它可以先带着雨山。”筱糖点头道。


火暴兽配合的叫了一声,背后燃起了紫红色的火焰,几人周围的温度立马升高了不少。


“不够的话,我还有急躁(喷火龙)它们。”舟接话道。


布莱尔&雨山:……

  

好嘛,原来是有备而来。


“这就是本该在研发室的我们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了。”雨山的面瘫脸上透着一种生无可恋的气息。“对了,这里的布置也是由她们两个加上被拐过来的小茶一起搞的。”


他沉默了许久,最后憋出一句:“不愧是舟部长和筱糖部长…”搞事情的能力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当然,后半句话他没敢说。


3.被绑架,顺便过年


 在两人进来前便注意到了日历上的特殊日期,布莱尔对于两人的动作并不是感到很意外,只不过突然被拉出研究室感到有些不爽,离开有些距离后她又扭头看向研究室所在方向,确实门锁会自动上锁后也随着筱糖拉着自己往目的地跑去。


希望不是什么麻烦事。


布莱尔在心中叹了口气,脚下的步伐随之加快的几分。布莱尔对于两人早有预谟的准备倒是没多大反应,只是挑了挑眉跟着他们进到了聚会的房间里。


这个日子不折腾点幺蛾子那才是奇迹。


布莱尔靠墙站立在离门最近的地方,双手环抱扫视着屋内的陈设。


挂于高处的红灯笼,墙上贴着的歪歪扭扭的疑似哪位组织成员自己写的福字,然后还有自己进门前瞟见的寓意不明写的还挺丑的对联,以及桌上难得一见的丰盛菜肴和酒水果汁。


看起来是做了充足的准备。


布莱尔的视线从在场几人身上扫过,最终落下了筱糖和舟的身上,半无奈地开口:“所以,你们为什么不直接发消息?”


“因为这样子更快!”筱糖理直气壮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算了,新年由着她们闹吧。


布莱尔在心中默念了三遍这句话,手指从腰间划过,摘下上面挂着的两粒精灵球,放出了里面的宝可梦,之前消耗太大而让他们在精灵球中休息的两只伊布。


门外传来了大力的开门声,一片嘈杂之后,布莱尔的目光从屋内挪到了声音来源处,进来的是刚执行完任务被舟抓过来顺便被敲的那家伙。


“欢迎。”布莱尔对着他点了点头,往前走了两步侧身从长桌上取下一只高脚杯,给自己倒了杯红酒。


“啊……布莱尔部长居然也在这。布莱尔部长是对这种聚会感兴趣吗?”他见到不常离开研究室的布莱尔倒是颇有些惊讶。


布莱尔抿了口红酒,漫不经心地看向了两位罪魁祸首,这才用略带着慵懒地语气开口回答:“毕竟是由任务部部长和巡逻部部长亲自邀约,总得赏个脸吧。”


“原来是舟部长和筱糖部长策划的,那完全不感觉意外。不过两位部长和布莱尔部长的关系一定很好吧,不然也不会在这里!”他想也没想就点头回应。


布莱尔单手撑在长桌上,将自己喝了一小部分的高脚杯放置在一旁,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那,是,当,然,的。”


“说起来,Boss呢?总不可能没有邀请他吧。”


“他?在角落里面淡定的看着它们闹……”


   


 4.我的小毛毯啊小毛毯……

   两位养老人在看着电视剧津津有味的时候


“砰!”


啊——是哪个不守规矩的家伙,知不知道该敲门啊!雨山无声的吐槽。


看着门口两位眼熟的人……雨山警铃大起∶今天是什么日子??为什么她俩来这里??有什么大事??又要加班??


雨山裹紧了小毛毯,下一秒被舟拽着胳膊起来往外走去


雨山企图反抗没成功,慌乱的说“你们想干什么?”


舟拖着雨山往外走说“过年啊!组织里要办宴会!你们也一起来嘛。”


好家伙已经过年了吗,难怪这么兴奋,幸好不是加班……也不用这样吧……跟绑架似的,我的小毛毯!雨山尽管这样想着但还是“不去!外面冷的啊!”


舟却一脸坚持甚至有备而来“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放心啦,那边暖和的很!筱糖!”


筱糖对舟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抛出了一颗豪华球。


砰!


下一秒,一只火暴兽就出现在了几人面前。


“如果怕路上冷的话,它可以先带着雨山。”筱糖点头道。


火暴兽配合的叫了一声,背后燃起了紫红色的火焰,几人周围的温度立马升高了不少。


“不够的话,我还带着喷火龙它们哦~。”舟接话道。


布莱尔&雨山:……


好嘛,原来是有备而来。


雨山看着布莱尔,很好非常无语但也不得不去了


来到房间,看着这么多装饰还真有模有样的……如果不看那福字和对联,看着窗外的雪屋内的菜肴,果汁嘛——就陪她们吧


最终雨山选了个小角落坐着喝果汁看她们狂欢“春天到了也没有这么冷了”


看到和布莱尔打完招呼的家伙往我这边看∶啊,发现我了


“啊,难得的怕冷的医疗部部长也出来啊,看到技术部部长也在就没有这么惊讶了”他嬉皮笑脸的与雨山问好


“嘛——也不是这么冷,热闹的地方总是暖和的”雨山摇了摇手里的果汁看向把她绑架过来甚至不给拿小毛毯的两位突然问道:“也不知道今年还放烟花吗……”


“对了,你不应该和技术部部长在研发室吗?她也只说是被请来的”


雨山缩了缩身子“。这个嘛……”


5.小年快乐?小年一点也不快乐!

明明是个可以好好打盹的日子……


为什么……为什么啊?我就是想安静的自娱自乐有错吗?!


还有,筱糖怎么也一起啊!


好奇怪哦…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小年明明好好的在树上打盹,但是突然树一阵摇晃,晃得小年差点又爆粗


“我…我靠,什么玩意!”猛地回头……


怎么是这么个组合?


筱糖一脸笑容的向着小年招手,而舟的手还在树干上,看样子就是她打扰了老娘的美梦


“啧……哈,说吧,咋了?”小年因为看到筱糖所以没直接开骂,但是不耐烦的语气还是让舟落了点冷汗


小年这家伙……明明年纪挺小,气场却跟布莱尔一个级别的……


“嗯…就是这不过年嘛,开宴会啊!”


“过什么?”


“年啊”


“……?”怎么听着有点怪怪的


说到小年过年,就不得不提起小年对于我们新的一年到来的害怕了


“……我能不去吗?”


“诶!为什么啊!大家团团圆圆的不好吗?”


“怎么?忘了你们前些日子都说了啥了?”


…………


“小年快乐!”舟笑得像朵菊花一样,看样子是想起来都干了什么了


前些日子小年刚过,而小年和“小年”的名字正好撞了


这导致小年那一天出大糗了


而且……


“你们难道不觉得那里会吵到我吗”


“………我们给你耳塞!”


“……………”


过年啦~放鞭炮~炸掉年兽好不好!


“把鞭炮一类的东西都给我去了!”


“这个真的不行啊!!!”


完了,小年成年兽了!


小年快乐吗?小年快乐吗?


今天的小年,依旧不快乐


…………


“…我去” 


“所以小年部长你也是被她们揪过来的咯?”


 “准确来说,在场的高层无一幸免………”

6.搞事组の犯罪计划

过年的前一天……


“要过年了…”筱糖托着腮坐在桌子旁边,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面。


“今年要怎么过呢…”


还是把那几个人叫来聚一聚?那也太没新意了吧…


“筱糖!”开门声成功拉回了筱糖的思绪。


来的人是舟,她进门便直接坐到了筱糖的对面,“今年过年打算怎么办?”


“我也在想呢啊…”筱糖的腿一蹬,转椅顺着她的力道向后滑去。“不过就是让大家一起聚聚吃个饭…才怪啦那样不就和去年一样了吗?”


“要不…咱搞波大的?”舟似乎已经有了计划。


“哦豁?”原本百无聊赖的筱糖听到这话立马就精神了不少,她又重新把椅子拖回桌前,正襟危坐道,“细说。”


“我们搞一个全总部都能参加的大聚会吧!”舟兴奋道。


筱糖闻言体内的搞事雷达也启动了,她直接拍桌而起:“好活!准了!”


于是两个人秘密的摸去了管后勤的小茶那,花费了一番口舌成功将小茶也拉入了伙并将场地布置的任务交给了她。


还好组织里的各种东西完全足够。


场景布置不用愁了,接下来是吃喝。


于是第二天筱糖一大早就钻进了厨房,舟也拿着筱糖给的清单去外面采购各种饮料。


忙活了半天总算是全部都搞定了。


接下来是叫人。


其他人已经交给了小茶带领的后勤部门,至于剩下的高层和老大…


“嗨害嗨儿!舟!我们去把他们拖出来!”筱糖戴上了墨镜,顺便也给舟塞了一个。两个一身深色衣服的人这么站在一起活像是哪个黑恶势力准备作案。

  (筱/舟:不慌,我们本来就是反派)


“冲!”


两个人先去找了小年。


看着在树上睡得正香的小年,准备摇树的舟少见的犹豫了。


“我不会把她摇下来吧。”


“?没事,你这样…”筱糖把她长期在伽勒尔摇果树的手法简单的教给了舟,“这样就可以保证树上的宝可梦不会被摇下来了。”


“也不知道小年发现你拿她和宝可梦混为一谈会是什么反应…”舟抱着失败后会被暴打的觉悟摇了摇树。


“!”小年醒来了,不过她看上去好像很想骂人。


筱糖和舟把小年带到会场,然后对视一眼,叫到一个!


下一个是老大齊。


“老大!来参加聚会啦!”筱糖和舟一起把头探进了老大的办公室。


“哦,好。”


这次倒是格外的轻松,可能也有两人不敢对老大整什么过分的活。


(齊:你们俩确定?你们看看自己手里的锣再说话!)


接下来还有三个人。


筱糖和舟在基地里转了好一会才发现把自己埋到雪里的染文。


对于这个现象,她尊重,但大为震惊。


筱糖:“你不冷吗?”


染文一脸轻松的回道:“很舒服的啊?”


(穿着毛领大衣的某舟:你一个穿短裙还光腿上白银山的人是怎么问出这个问题的?)


最后是窝在研发室不肯出来的布莱尔和雨山。


鉴于两个人都是老宅女了,筱糖和舟合计了一下,一致决定——


采取最直接最方便的手段,把她们拖过来!


于是发生了后面的绑架案。


(布莱尔:…看在过年的份上,这次先算了)

(雨山:我的小毛毯…)


…………


随着舟把最后一个人带来,聚会总算全员到齐了。


原本筱糖正美滋滋的吃甜点喝果汁牛奶,时不时的和朋友们聊上两句,再投喂投喂自己的宝可梦,相当的舒坦。


结果刚才去别处疯的舟突然冒了出来倚在她身上,把手放在她的头上揉。


筱糖:?


她闻到了舟身上传来的酒气。


舟喝酒喝高了?


嗯?不对啊,以舟的酒量应该没那么快才对…


筱糖直直的注视着舟的眼睛,对方的状态拿捏的很好,但眼神还是清明的。


这人在趁机会装醉发疯,筱糖得出了结论。


不过看在过年的份上,她也配合一下舟吧。


于是筱糖顶着众人看热闹的目光,任由舟把她的头发揉乱,没有做出任何反抗。


放平时对方的手肯定是要遭的。

  

  7.为什么布置会场的只有我啊?!

  “诶?全员过新年?没问题啊,需要我干什么?”

小茶被突然到来的任务部部长筱糖和巡逻部部长舟吓一跳。不过听了她们来的目的后,也是放下手上的工作,十分积极地加入。

  哦,请忽视那个已经拿出小花手帕准备一场苦情大戏的人,她不重要,谢谢。

“布置场地和叫其他人哦!”筱糖笑眯眯地一边说,一边将小茶带到过年的房间里。

“……你们……没在开玩笑吧……”小茶看到房间的一瞬间僵硬了。

“没有哦~是全员过年呦~全员!”舟笑容满面。

小茶有点无语:“就我一个人布置吗?”

舟慢悠悠地点点头。

小茶忍着要给她们一人一拳的冲动,询问道:“我不是还要叫人吗?叫哪些人?”

“其他人啊!”筱糖理所应当地说。

“其他人是哪些人!”小茶有些暴躁。

“除了高层外的所有人哦~舟斜着嘴角眼睛微微眯起虽然是微笑的动作,但怎么看都像个笑面虎。

小茶深呼吸,说到:“后勤部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春联……”她看了舟一眼,“你来写吧,红纸毛笔墨汁砚台我去拿。”又看了一眼筱糖,“贴福字和春联就拜托你了,”随后对两人说“你们俩顺带帮我去拿东西。”

舟苦着脸:“为什么啊……”

小茶毫不犹豫地满足了自己的心愿———给舟一个爆栗:“要不我现在退出你俩自己布置!”



红灯笼、中国结、拉花……各种装饰品被小茶的沙漠蜻蜓、筱糖的沙奈朵和舟的大狼犬带进屋子里。

小茶手里拿着红纸和福字,舟手里拿着墨汁和砚台,筱糖手里拿着毛笔和双面胶。

小茶指着门说道:“福字和对联就贴在那边,你们自己弄吧。”

说完,她便转身指挥宝可梦:“你们三个把东西放到桌子上就行了。沙漠蜻蜓,你去挂线;帝王拿波,攀瀑润湿地板,铁掌力士用冲浪将地上的水和脏东西聚集到一起,迷唇娃用暴风雪将浪冻上,然后和我一起往灯笼里塞灯泡……”


“呼———完成了!你们———干了什么?!”将一切布置好的小茶擦了擦汗,转头就看到了龙飞凤舞的春联和有点歪的福字,以及桌面上一张用红纸写的字条。


“我们搞定了,先去叫人了,其他人就、交、给、你、了~舟和筱糖!!!!!!”小茶看着字条气炸了,自己辛苦了半天,结果交给她们最简单的福字和春联就这么草率吗?!

  

她看了看时间,叹了口气:“算了,就这样吧,没时间重弄了……”

小茶用红纸写了四份请柬,分别交给迷唇娃、沙漠蜻蜓、黑夜魔灵和顽皮雷弹,并吩咐道:“迷唇娃和帝王拿波一起去财务部通知,暴风雪加滑冰;顽皮雷弹去人事部,滚动;沙漠蜻蜓去情报技术部。”她犹豫了一下,接着说,“黑夜魔灵去任务部和巡逻部看看,如果那两个逼通知了你就回来,如果没有就通知一下。铁掌力士我们一起回部门叫人。”

一声令下,宝可梦们四散而去。小茶和铁掌力士徒步回到了部门,一脸心累的坐在椅子上,用手枕着头等待着晚会的开始。

尽管如此,在这个过程中,她也没法安心休息。

会场就在部门的隔壁,墙壁并不隔音,清楚的可以听到成员的脚步声,以及说话声。

 “会场真大啊!但是为什么通知我们来会场的是小茶部长的神奇宝贝?我一大早上的,我就没看到咱们的部长”

  

“你们都还好,是成天见不到,我是一天都没有见到我们的部长,通知我们来这个会场的,还是小茶部长的神奇宝贝,不然我还不知道有过年宴会呢。”

  

小茶听到了对话,头上的青筋爆起,黑着脸将头抬起来咬牙切齿的吐槽道:“你们两个……真的连自己的部门都不通知一下吗?!”

  

8.过年当然是要全组织一起才好玩啊!

过年的前一天……

 看着自己房间的日历页数逐渐减少,舟的搞事之心也熊熊燃烧了,再怎么说过年得热热闹闹的,如果只有自己的那些同僚聚在一起的话,绝对是没有自己想要的那热闹劲儿的,还不如让全组织上下开个宴会呢!

  “等等……这主意妙啊!”舟想到这里,瞬间就兴奋起来了,有什么比这样子超大型的聚会更好玩的除夕呢?!

  舟越想越兴奋,说干就干!这事儿得叫上筱糖啊!她直接跳下床猛的推开门直接甩门而出。

  “对,就是这样!这才是过年嘛!!哈哈哈哈哈哈哈”走廊里只留下舟猖狂的笑声。

 组织成员已经见怪不怪了吐槽道:“舟部长又想去搞什么幺蛾子事儿了……”


  “习惯就好……”


她和筱糖不愧是搞事二人组,这事儿就这么定下了,虽然去找徒弟小茶劝说的时候确实挺头疼的……但问题不是很大。

(小茶:你确定?当时,你连小花手帕都拿出来了,就差扒着我的裤子哭了哦~)


(舟:不要在意那么多的细节!)


东西倒是齐全,筱糖第二天一大早上的就钻进厨房准备了,舟也按照清单买了很多的饮料,虽然自己即兴写的对联确实歪歪扭扭的,(顺便还只留小茶一个人布置会场),反正没人知道这个福和对联儿是她俩写的。

人的问题只要交给小茶就没问题了,至于高层们以及自己的同僚嘛……咳咳咳

  舟穿上深黑色大衣,戴好墨镜。

睡树上的摇醒来,从研究室拉过来,从雪地里拉起来……简单粗暴又快速嘿嘿……但是过年限定,请勿模仿~

之后她就一直呆在自己房间睡觉,在宴会快要开始的时候才到达会场顺便还抓到一个落单的刚完成任务才回来的任务部成员。

在简单教训了一顿这位不懂欣赏的成员之外……宴会终于全员到齐了!

  舟目光烁烁口水直流的扑向了其中一桌,开始与成员同桌吃饭,今天搞了那么久,她还没吃东西呢。

  “哎,让着点我啊,不要抢我的烤鸭喂,饿死了,饿死了,那边的烤乳猪也给我留着点啊!”

  

  “舟部长,是你自己来晚了,今天你这烤乳猪,你在这桌是吃不到的了~”

  

  “没事,我还能吃别的菜,涮羊肉火锅也不错啊,尤其是羊肉汤里面泡30秒的生菜,喂,你们一个个的怎么开始学起我了?我生菜才只吃一个呢,盘子就空了”

  

  “您可是美食专家啊,推荐的美食肯定很不错,我们当然也要试试啊!”

  

  “就是来来来来,感谢舟部长为我们策划了这么一大场的派对来放松!来来来整上一口不?”

  

  “什么啊,你们一个个的……喝就喝,来来来来来,给我满上,痛!百足蜈蚣乖,来来来来,你吃西瓜,主人只整一点儿,我发誓就一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舟部长还是一如既往的对自己的“孙女”给咬了,我可拍下来了哦~”

  

  “拍下来就拍下来吧,这酒真好,我还没喝够呢,再给我满上!”

  酒过三巡之后,舟吃饱喝足了,虽然脸微醺,但是她的意识还是很清醒的,但毕竟是过年啊,不耍耍酒疯太对不过去了,于是开始肆无忌惮的“耍酒疯”不是从这桌顺走一杯饮料,就是去那桌顺个鸡腿,还不停上窜下跳,疯狂放肆大笑,兴趣来了,还顺便亲手试了试筱糖头发的手感,也许是看大家闹得很兴奋她突然跑到台上,抢了个麦克风一本正经的突然说道:“来来来来来,都安静!我知道……大家现在都吃饱喝足了嗝……,现在年夜饭,宴会,喝酒我们都有了……还差什么?

  

  “我知道!还差舟部长的,响彻云霄的绝美歌声!”台下被她这样一吆喝,倒是停下来了,有一位成员抢答道。

  

  被那位成员这么一说,台下的人哄堂大笑起来,舟部长每次被人怼都一个样,一下子就炸毛了,再加上她每次故作深沉的辩解,以及好相处的性格稍微调侃一下她,确实挺有趣的,本人也根本不会介意。

  

  舟直接跑下台,随手抓起其中一桌没吃完的生菜扔向那个成员无语的扶了扶额:“你是哪个部的?宴会后你别走啊!笨死了你就……本部长那个歌声……明明……”

“既然这样,那舟部长你来给大家唱一个吧!”台下的人开始起哄。

“对啊,来一个!来一个!来一个!”


舟虽然脸微熏,看起来步子随时就会倒下,但是她还是做了一个自己认为很帅的动作:“你们一个个的真没有办法……唱就唱!

“ 唱舟部长的成名曲我和我的祖国!”

  

“拿你们一个个没办法咳咳咳,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那家伙到底是真醉了,还是假醉了……”筱糖一边录像,一边捂着耳朵忍不住的吐槽起在台上看着唱的兴奋过头的舟。

  

“随她开心吧……毕竟是过年”雨山在角落带着耳机喝着饮料

  

“挺好的,就是太吵了啊……”小年不为所动的继续在桌子上左手撑头右手吃着烤肉看着好戏。

  

“是很吵……但是现在也挺好的。”布莱尔背靠墙闭目休息

  

“舟未免也太兴奋了吧,她可别嗓子给喊哑了……”小茶直接翻了个白眼,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

  

  “你们玩开心点,我旁观。”齊看着眼前的一切心如止水的在喝茶。

  

染文耸耸肩,满不在乎的吃着水果

  

筱糖才想起来整理起来刚才被舟揉乱的头发。

  

  今天的组织除夕夜格外的喧嚣呢。

  

9.新年的第一个雪堆

 时间慢慢的快到零点了,当成员们都嗨累了,甚至倒头在餐桌上睡着时,舟就像精力用不完推搡着带着他们走出了基地外,外面已经被大雪覆盖冷风就像刀子一样割着脸。

  “来来来来来!我们来堆雪人吧!”

筱糖接话道"还有打雪仗!"

  周围的大家似乎没有什么不同意见,随即大战开始 …

"我靠!小年把你手里面的冰块儿给我放下啊!!"  "舟你死定了…"只见小年狂命的追着舟,原因是她把很大的一个雪块儿 直接撇到了小年的脸上。

"嘿!"筱糖轻松的用手中的雪球打向雨山,而雨山只是坐在石头背后躲避着四面传来的雪球,布莱尔则是远远的远离了这里,但是也在远处时不时的抬头看着这一场闹战,小茶抓起一把雪捏成雪疙瘩就是往舟的头上暴扣也算是报了上次往她裤裆里塞雪的报复了。雪落在了大家的身上,看起来有些糟糕,其实也是一种美感。

"所以说 你为什么要躲在雪堆里…"雨山无语的指向躲在雪堆的染文。

  "诶嘿?"

"哈…"布莱尔在远处轻轻的喝着温热的咖啡,对这场闹战的持续似乎一点都不在乎。

而小年和舟倒是打了个不停啊……

  在最后的最后,筱糖和舟扶着在聚会上睡着的小年和雨山往回走。


10.嗨完以后是无边境的累……


  “这次好像挺成功的啊,大家都挺尽兴的。”舟开口说。


筱糖打了个哈欠:“哈…不过准备的时候还挺累的。”


“今天准备了这么多人的饭还要嗨那么久真是辛苦了。”


“还好,你不是也帮忙布置场景和采购饮料了吗?门口的对联还是你写的,虽然内容挺意义不明的就是了。”


“我觉得我写的还挺好的,倒是你连门口那个福都没贴正啊。

  

两个人将睡着的二位送回了房间,然后边斗嘴边结伴往回走着。


“放弃吧,论斗嘴你斗不过我的啦。”舟把胳膊枕在脑袋后面乐道。


筱糖:拳头硬了


“你这家伙……诶?”


筱糖走到一半好像注意到了什么,突然走到了某个雪堆前蹲下身子。


舟:?


“你怎么了?”她下意识的关心道。


筱糖兴奋的招了招手:“诶舟,这里面有雪吞虫诶。”


“哪里?”舟也被引起了兴趣。


“这里。”筱糖稍微让开了一点,“你凑过来看啦。”


舟走到了筱糖身边弯下腰,却只看到了白茫茫的雪堆。


“哪呢哪呢?没看到啊。”


“怎么可能,就在…这里啊!”


话音未落,筱糖便飞快的把自己早就埋在雪里的手探入舟的毛领大衣,死死贴在对方的脖子上。


“嘶…”舟被脖子突然传来的冰凉触感冻的一哆嗦,等反应过来时罪魁祸首筱糖早已把手抽走并窜出去好远了。


“啊哈哈哈!得手了得手了!”恶作剧成功的她得意的笑着。


“喂,给我站住啊!”舟半气半好笑的追了上去。


筱糖当然不依她,转身就逃:“才~不要!”


某个宴会上玩累了准备回去睡觉时路过这里的组织成员:真是精力旺盛啊…


两个人跑了好长一段路,最后以一个扶着树另一个扶着膝盖大喘气的平手为结局。


“才不是,舟你完全没追上我的说。”


“那是我手下留情了,下次肯定会报复回来的。”


“不可能啦那种事情。”


“那走着瞧吧…”


“明天来放烟花吧。”


“彳亍”


“新年快乐哦。”


“新年快乐。”

————————后记





评论(23)

热度(17)